信息公开

校园邮件系统升级通知

发布者:周法律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校园邮箱用户:

为保障校园邮箱安全,降低邮箱被盗号风险,学校将在2023516日(下周二)下午4:00对校园邮件系统进行升级,持续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升级过程中校园邮箱将暂停服务,届时请广大用户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邮件系统升级后将增加邮箱登录二次验证和专用密码功能,邮件系统升级后首次登录需注意以下内容:

1)二次验证方式绑定:邮件系统升级后首次登录邮箱时必须在电脑端完成二次验证方式绑定。在通过浏览器进入邮箱时,输入正确的账号密码后,系统会指引用户选择二次验证方式进行绑定,绑定完成后方能登录邮箱。完成绑定后,当用户在其他终端登录邮箱时会触发二次验证功能。

2)邮箱移动客户端(例如FoxmailOutlook等第三方客户端)绑定:邮件系统升级后,首次登录移动客户端时会出现密码错误的弹窗,此时需要在电脑端通过浏览器进入邮箱完成二次验证绑定,并生成客户端专用密码,使用专用密码来代替邮箱密码用于登录第三方客户端(保存一次即可,下次可直接登录)。

3)邮件系统提供APP验证、邮箱验证、微信小程序验证等多种验证方式,推荐选择“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请认真阅读用户二次验证操作手册,操作手册见附件。

如有疑问请拨打: 6516552165161204

 

附件1:微信小程序二次验证用户操作手册.docx

附件2:其他方式二次验证用户操作手册.docx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