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部署近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吴亚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927日上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化及一卡通建设工作,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

吕雄文在听取工作汇报及与会单位的讨论后指出,各部门前期网络安全总体态势良好,要继续保持发扬,同时在强化系统建设、数据管理和安全意识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和省教工委关于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的要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网信处节前要组织各部门进行一次网络安全互查,从政策措施和技术措施等层面开展自查评估,及时查漏补缺,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就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吕雄文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表通”数据源质量,及时更新维护上行数据,按照“一表通”工作计划持续推进,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性和获得感。要及时领会文件精神,组织专家充分论证社会保障卡在“一卡通”应用的相关事项,借鉴其他高校的做法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会上,网信处负责人传达了网络安全和“一卡通”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汇报了近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基本情况,通报了第三季度校园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一表通”工作进展和社会保障卡在“一卡通”应用的相关事宜。

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