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部署毕业季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者:吴亚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617日下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就当前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作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

刘群英强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在办学、育人各项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网络安全是一切信息化的基础。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稳定和安全,形成网络安全整体工作架构,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各部门要密切交流合作,按照一表通工作计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数据源清单工作,共同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进展。

吕雄文指出,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始终紧绷这根弦,学好相关政策。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要积极主动组织各部门进行一次网络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今年关键时期以及当前学校毕业季、就业季、招生季的网络保障工作。

会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4月至6月学校网络安全漏洞整改清单,汇报了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隐患排查工作清单和一表通工作计划,并以其他高校为例,介绍了一表通应用清单的相关情况。

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