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网信处党支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者:陆奥帆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617

3月17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学习会,支部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时的讲话,还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决议等内容。

支部书记传达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对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要结合安医大办学历史,重温一代代安医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新时代“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更好地发扬光大,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紧扣目标要求,把握重点内容,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坚持规定动作有质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扎实认真、高质高效抓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完善校院两级组织领导机构,扛牢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统筹结合,做到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工作落实;要突出学习教育质量,坚持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针对机关干部、师生医护员工等不同群体、不同对象提出要求,开展督促指导;要充分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多出有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形成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