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办公区入网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2896

1.学校正式教职工(有人事处统一编号),请持校园卡、身份证至新图书馆六楼用户服务部或网络信息部开通账号。

2.学校其他工作人员(无人事处统一编号)并确有必要申请网络账号的,填写《安徽医科大学校园网临时账户申请表》,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持纸质申请表至新图书馆六楼用户服务部或网络信息部开通账号。

3.临时人员账号由校内负责的在编教工代为申请,填写《安徽医科大学校园网临时账户申请表》,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持纸质申请表至新图书馆六楼用户服务部或网络信息部开通账号。

4.使用该账号可以在办公区有线端口接入校园网,并在全校无线网覆盖区域使用该账号登陆校园无线网。

5.有线上网方法:使用电脑连接到校园网网口,设置自动获取IP地址,打开浏览器任意网页(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手动输入http://10.0.3.2)即可弹出登陆界面,认证后即可上网。

6.无线上网方法:使用无线设备连接到校园无线网(SSIDAHMU-Portal),在弹出的登陆界面,成功认证后即可上网。无线网采用了MAC认证,首次登陆后,无需再次登陆。

7.自助服务介绍:各用户在首次使用时,请务必在登陆界面(http://10.0.3.2,校外访问需通过VPN)点击“自助服务”按钮,填写相关信息,修改初始密码,密码一定要符合复杂度要求(字母+数字,8位以上),并填写密保问题和邮箱,以便后期自助找回密码。

8.遗忘帐号密码时,可通过认证界面(http://10.0.3.2,校外访问需通过VPN)进行自助密码修改,或本人携带校园卡或相关证件到新图书馆六楼用户服务部或网络信息部重置密码。

9.学校实行实名认证上网,请每位用户注意保管自己的上网账号,若将账号借给他人使用且发生了安全问题,其账号注册人将承担全部责任。对构成犯罪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将配合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10.表格下载《安徽医科大学校园网临时账户申请表

11. 咨询电话:0551-65165521  

12.校园网认证相关问题汇总:校园网认证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