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服务

虚拟服务器申请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39

一、服务介绍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为我校各二级单位提供虚拟服务器服务,虚拟服务器由单位自行管理,可自行安装所需的软件,其运行效果和单位自行采购服务器基本相当,可节约单位在物理服务器的采购投入。

二、服务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

三、办理流程

1、网上办事大厅线上办理。

2网上办事大厅使用指南

四、申请须知

1、填表过程中若遇问题,请咨询网络信息部,电话0551-65161204

2、虚拟服务器配置:请先填写最低配置的资源需求,后期可根据资源使用情况进行调整。

3、禁止在虚拟服务器上安装与所提供的服务无关的软件:如向日葵、QQTeamViewer等软件。远程部署、调试及维护,请使用网信处提供的堡垒机账号,用户需保管好堡垒机账号和密码。

4、用户负责虚拟服务器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包括操作系统、安全补丁、漏洞检测及修补、防病毒等;虚拟服务器操作系统必须开启防火墙,并进行策略配置,关闭不必要的端口。需要开放的端口须在申请表中注明。

5、定期对虚拟服务器数据进行备份,并确保备份文件不存放在虚拟服务器上。

6、申请的虚拟服务器不得提供对外的商业性质服务,仅供教学、科研使用。

7、服务器上网站/信息系统内容应遵守我国及我校有关互联网的相关规定及国家法律条款的约束;所有因网站/信息系统内容引起的后果和责任均由虚拟服务器申请单位和负责人承担。

 8、虚拟服务器及管理员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及时向网信处报备。

 9、用户必须明确虚拟服务器的管理职责,一旦申请即视为同意上述职责,附:《安徽医科大学托管/虚拟服务器管理办法》

五、联系方式

范俊   0551-65161204

办公地点:新图书馆六楼东侧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