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817

安徽医科大学处室文件

网信字〔20201


关于做好2020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保障我校信息化建设顺利推进,确保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网络安全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本部门的网络安全工作,明确党政一把手的主体责任,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让全体师生都共同参与到网络安全工作中来,保障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稳步推进。

二、业务系统备案

各部门、各单位对隶属于本部门的网站与信息系统进行清查,梳理本部门的所有业务系统,确保所有业务系统已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简称“网信处”)登记备案。原登记备案的业务系统信息如有变更请及时联系网信处进行登记备案更新。网信处对已备案信息进行定期抽查,对发现的业务系统漏洞、病毒木马、网络攻击等网络安全威胁会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学校将严格执行白名单制度,对于未备案的业务系统将停止服务。

三、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人

各部门、各单位要确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分管领导、联络员各一名,联络员负责本单位业务系统的运行管理,做好与网信处的对接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请各部门填写《安徽医科大学信息化联络员申请表》和《安徽医科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人员汇总表》,文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名称。以上两个表格电子档(其中《安徽医科大学信息化联络员申请表》须打印盖章扫描成PDF)于511日前发至邮箱wlaq@ahmu.edu.cn。信息化联络员请加入”安医大网络与信息化联络QQ群,群号:296135788

联系人及电话:网信处 汤其妹 65161204

附件1.安徽医科大学信息化联络员申请表.docx

附件2.安徽医科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人员汇总表.xlsx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