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eduroam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726

 一、Eduroam简介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指全球教育科研机构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的教育科研学术机构。该联盟的大学或机构只需原单位开通Eduroam账户,即可在全球Eduroam联盟内实现无线网络接入的漫游服务。目前国内已有200多所大学或科研机构已加入并开通了eduroam服务,详见全球Eduroam联盟成员名单(https://www.eduroam.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04)。 

二、我校 Eduroam服务

2019年12月,安徽医科大学加入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联盟。2020年1月1日起,我校全面开放eduroam功能(无需申请自动开放),包含下两方面功能: 

1. 来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用户

联盟成员单位已有校园网账号的用户,在安徽医科大学校园WIFI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搜寻无线网信号名称为”eduroam”的接入。

上网账号为联盟成员原所在机构的网络账号(”原所在单位上网帐号@原单位域”),密码为原所在机构上网密码”。例如:安徽大学来访我校人员,网络账号名user1,则输入user1@ahu.edu.cn和安徽大学上网密码后,即可无线上网。

 手机端接入eduroam无线信号后,弹出如下认证界面:

 Win10电脑接入eduroam无线信号,弹出如下页面;

Win7电脑接入eduroam无线信号,需要对电脑进行相关设置才能接入成功,以下是win7电脑接入eduroam的配置手册:http://nim.ahmu.edu.cn/2020/0527/c6458a78236/page.htm

注:首次需认证登录,认证通过后在校内eduroam信号覆盖区域可无感知认证。

       2. 我校师生外访漫游服务

我校师生至外访单位WIFI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内,搜寻无线网信号名称为”eduroam”的无线网络信号后选择接入,上网账号为我校网络账号(用户名:”安徽医科大学网络帐号@ahmu.edu.cn”,密码:”安徽医科大学上网密码”)。

 三、来访用户在我校WIFI覆盖范围内使用eduroam漫游服务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请拨打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信息部电话 0551-65161204 ,外访用户请联系外访单位部门协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