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校园卡

发布者:闫豪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4206

“校园一卡通”系统是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整合现有的各种刷卡系统,提供多元化服务。由消费系统、银行圈存、图书借阅、机房管理等若干子系统构成。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由我校和农业行共同建设。系统向每位用户发放两张卡片,即一张农业银行卡和一张校园卡,二卡物理分离,一一对应。 “校园卡”可用于在校内进行消费、借书、身份认证等功能,是您在安徽医科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工具。

 校园卡的功能

  •  身份识别功能:持校园卡可以在图书馆借书、机房上机、领取生活补助及在各种门禁、通道处的身份验证等。校园卡是安徽医科大学广大师生的有效身份证明,请不要将校园卡转借他人使用。

  •  消费功能:可以在食堂、浴室、开水房、校内商店等处的POS机上使用,进行消费。

  •  金融功能:通过支付宝、校园内圈存机绑定银行卡两种方式对校园卡进充值:

在校园内,校园卡具有身份识别功能,请勿擅自将卡转借他人使用,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要注意校园卡的保护,不能弯折、不要磨损、不要靠近强磁场(例如,核磁共振等)。

1、校园卡初始密码是什么?

校园卡的卡号为您的学号或工号。

校园卡系统初始密码设定为你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果身份证最后一位为X,则取X前面六位。如果以上密码都不正确,请携带校园卡到图书馆二楼校园一卡通服务窗口修改密码。持卡人可使用校园卡卡号和密码登录使用手机APP、网上服务大厅、自助服务设备等进行挂失、查询、补卡等操作,持卡人可查询个人信息和消费记录。

提示:初始密码是不安全的,为保证您的经济利益不受损失,请尽快更改并记住密码。

2、校园卡没钱怎么办?

校园卡的一项重要功能就是消费,是您在校园生活中的电子钱包。校园卡充值方式:

1) 圈存签约银行卡划账充值

在校内使用圈存机可签约本人名下农业银行银行卡,签约绑定后进行划账充值无需再携带银行卡。

2) 支付宝充值

打开支付宝,找到“校园”,选择“充一卡通”按钮,并在“新卡充值”中选择学校、填写姓名和卡号,同意《校园一卡通用户服务协议》后即可给本人或他人校园卡进行充值。

3) 微信充值

微信关注“安徽医科大学智慧校园”公众号,进入一卡通系统进行充值。

3、卡里有钱怎么花?

校园卡具有电子钱包功能,持校园卡可在校内食堂、开水房、浴室和商户进行消费,或通过手机APP进行交网费、交电费等操作,安全方便快捷。

提示:校园卡在POS机消费时,请确认消费金额后再把校园卡放在POS机读卡,以避免误扣费带来的各种麻烦。

4、校园卡丢失了怎么办?

校园卡丢失后,切记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自助服务设备、网上办事大厅等进行挂失。

若丢失的校园卡被找回,可通过APP、自助服务设备等进行解挂操作。

若丢失的校园卡无法找回,学生可在各自校区的自助补卡机上自行补卡,教职工及其他人员卡需到梅山路校区图书馆二楼人工窗口补卡。

提示:如果校园卡丢失,请在第一时间进行挂失!!!

补过卡以后,之前丢失的校园卡即变为废卡,即使找到了也不能解挂,因此请确认卡找不到时,再补卡。

5、校园卡没丢但不能用了怎么办?

    1) 门禁用不了但能正常刷卡消费

    需找相应的门禁管理员给卡片授权,如宿舍楼门禁需找宿管处授权、图书馆门禁需找图书馆技术部授权、校园北大门门禁需保卫处授权、各学院门禁需对应管理人员授权等。

    2) 能刷门禁能消费,就是不能交电费

    请通过本楼楼管联系宿管办电控系统管理员报修。

    3) 校园卡干啥都不能用了

    我校校园卡为CPU芯片卡,非磁条卡,不存在消磁充磁等情况,卡片损坏后请参照卡片丢失情况进行补卡。

6、使用自助补卡机补卡遇到问题了怎么办?

    1) 拿到卡了,但卡片是未打印信息的白卡

    请持卡到梅山路校区图书馆六楼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园一卡通运维部进行卡片打印。

    2) 补卡机没出卡

    请拨打提示牌上的报修电话,待工作人员为设备添加卡片后再进行补卡。

7、想知道自己的消费情况需要怎么做?

通过手机APP、校园一卡通门户网站、自助服务设备等可以查询本人多种信息,如卡内余额、消费流水、网络交费等。

8、如何使用校园卡去图书馆借书?

校园卡内集成个人身份信息,全日制学生和在职职工有图书馆出入和图书借阅资格,可持校园卡通过图书馆门禁并进行图书借阅。本科生可借7本,研究生和教职工可借10本,借书期限都是60天。

9、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为校园一卡通系统提供技术支持

    如发现设备故障、一卡通专网异常、用卡异常等技术问题请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校园一卡通运维部联系,地点:图书馆六楼校园一卡通运维部。

    联系电话: 0551-6516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