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学校部署校园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吴亚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1225日下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就校园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下一步重点工作作部署。副校长吕雄文主持会议。

  

吕雄文在听取网信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工作。二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吸取网络诈骗、邮件诈骗等案例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注重网络安全,压实安全责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不断提高网络防控能力。三要继续加强宣传以及与各部门间的沟通,持续推进“一表通”工作,完善“一张表”可视化内容,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

会上,网信处负责人汇报了网络安全建设情况,通报了第四季度校园网络安全漏洞,提出强化网络安全保障常态化措施,就学校三级网站建设、教育信息化2.0填报作了具体说明,并就一表通的工作进度、相关情况、师生个人数据一张表等作了介绍和展示。

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