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进行时】网信处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陆奥帆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717日,网信处党支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让党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刻领会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要求明白了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守护好中华文脉的重要意义。

网信处党支部委员、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汤其妹同志表示文化自信是指对自己的文化传统和文化价值的自信心态,要肩负起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的重担,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传播者;吴亚同志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不断前行的主要动力;周法律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从典型人物和事迹中获取力量,增强对家国的认同感,激励自己不断奋发前进。

本次讨论让党员同志们充分意识到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今后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更加自觉地增强文化自信,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