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加强网站外链接引用自查自纠的通知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454

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接电信部门多次反馈,我校所辖部分网站存在引用未备案或散布违法和不良信息外链接的现象。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现对各二级单位(不含附院)提出以下要求:

一、切实履行责任,加强本部门、本单位所辖网站的账号密码和权限管理。

二、加强网站发布内容审查,特别是文章中引用的链接以及“友情链接”、“相关链接”等模块包含的外链接的内容审查。

三、加强外链接管理,每月巡查本部门、本单位所辖网站引用的外链接情况,对打不开、长时间未更新(超过三个月)、存在违法和不良信息(如:色情、赌博、毒品、枪支等)、域名用途已变更等情况的链接进行及时的删除。

四、开展外链接引用自查自纠活动,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各二级部门、单位要在30天内完成所辖网站外链接引用情况自查统计工作,对问题链接及时做删除处理,填写“安徽医科大学网站外链接引用情况统计汇总表”(见附件),并由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送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附件:安徽医科大学网站外链接引用情况统计汇总表.xlsx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