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堡垒机使用指南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399

为确保学校信息系统安全,出问题可审计、追溯,校内系统维护必须通过堡垒机进行操作。安徽医科大学堡垒机登录有两种模式,浏览器登录和客户端登录。

一、浏览器登录

输入堡垒机地址https://210.45.96.28,用户第一次登录后要求修改密码,请用户设置复杂密码,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在操作服务器的时候提示要安装插件,请正常安装,不要阻止。

登录成功后,左边显示可操作的服务器数量,右边“操作区”显示可操作的服务器列表信息,点击后,可看到能够操作的相关服务。

如何下载filezilla客户端程序,堡垒机后台已上传,用户可自行下载。点击“问号”图标,点击“工具下载”,进入下载页面后,下载相关程序


二、客户端登录

    windows服务器,用户可通过个人电脑mstsc客户端,输入堡垒机的ip210.45.96.28),然后输入相关账号密码,即可看到自己可操作的服务器。


    linux服务器,用户可通过个人电脑的ssh客户端程序,此处以强大的Xshell为例。建立新的连接,输入堡垒机ip210.45.96.28),输入相关账号和密码,进去后输入数字选择自己要操作的服务器


filezilla连接linux服务器,实现文件的上传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