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校同兄弟院校研讨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

发布者:吴亚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951

  6月16日,学校主办召开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浙江农林大学和省内18所高校受邀共同参与研讨。副校长吕雄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雄文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信息化要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行政管理提供精细化的信息服务,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尤其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凸显信息化在现代教学手段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希望与会专家集思广益,对智慧校园建设和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进行充分讨论,提高对信息化的认识,为未来的信息化建设做好储备,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安医大智慧校园建设成果作了分享。浙江农林大学信息中心负责人作了题为《数据驱动下的校务整体智治》的报告,从顶层设计、建设理念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并分享了该校信息化建设经验。

与会人员从智慧校园建设开发经验、数据标准、数据治理、业务短板、规划路径等方面,围绕如何做好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内18所高校信息化管理和建设部门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并分享交流有关高校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