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服务

中心机房设备托管申请

发布者:汤其妹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91

一、服务介绍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为我校各二级单位提供设备托管服务,指二级单位将自行采购的设备放在中心机房运行,机房提供稳定的设备运行环境。

二、服务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

三、办理流程

1、下载《中心机房设备托管申请表》管理员详细填写表中各项内容。

2、纸质盖章版交至网络信息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laq@ahmu.edu.cn  

3、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审核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准予申请。

四、申请须知

1、填表过程中若遇问题,请咨询网络信息部,电话0551-65161204

2、物理设备托管流程实行项目管理制,过程包括方案咨询、送货、上架、布线、安装、配置、安全检测和验收等环节。为了保证应用系统按时上线,请务必提早提交申请,建议送货前完成操作系统安装。学校中心机房禁止未经许可的设备直接送货进入机房。

3、禁止在服务器上安装与所提供的服务无关的软件:如向日葵、QQTeamViewer等软件。远程部署、调试及维护,请使用网信处提供的堡垒机账号,用户需保管好堡垒机账号和密码。

4、用户负责服务器的日常管理及维护,包括操作系统、安全补丁、漏洞检测及修补、防病毒等;服务器操作系统必须开启防火墙,并进行策略配置,关闭不必要的端口。需要开放的端口须在申请表中注明。

5、定期对服务器数据进行备份,并确保备份文件不存放在同一台服务器上。

6、服务器上网站/信息系统内容应遵守我国及我校有关互联网的相关规定及国家法律条款的约束;所有因网站/信息系统内容引起的后果和责任均由虚拟服务器申请单位和负责人承担。

7、每台服务器单独填写一份申请表,设备管理员信息发生变更时应及时向网信处报备。

8、用户必须明确虚拟服务器的管理职责,一旦申请即视为同意上述职责,附:《安徽医科大学托管/虚拟服务器管理办法》

五、联系方式

范俊   0551-65161204

办公地点:新图书馆六楼东侧网络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