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多举措提升校园邮箱服务体验

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572

近期,针对部分用户反馈的关于校园邮箱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简称“网信处”)通过线上问卷、线下电话回访的形式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为提高校园邮箱稳定性,提升校园邮箱用户的使用体验,该处针对于现有问题多措并举,优化校园邮箱服务。

  1. 加强后台监控,确保邮箱安全

    登录弱口令会导致邮箱被盗用,不法分子利用被盗用的邮箱发送大量的广告、色情等垃圾邮件,从而导致以@ahmu.edu.cn结尾邮箱服务器IPRBL收录,使校园邮箱发出的邮件被拒收。为此,该处加强了邮箱后台监控,及时发现并停用异常行为邮箱,并告知用户修改登录密码,从而确保邮箱安全。

  2. 收录常见问题,解答用户疑惑

    为了帮助用户熟悉、使用校园邮箱,该处提供了邮箱用户使用手册,手册中详细记录了邮箱的各种功能,例如:密码保护、黑(白)名单设置、个人通讯录、签名档等。此外,针对于用户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处编写了“校园邮箱常见问题(FAQ)”通过问答的形式为用户答疑。

  3. 增加新产品采购,提升邮箱服务体验

    针对于用户反馈的邮箱线上注册、邮件标星分类及界面风格老旧等问题,该处积极与厂家协商,并计划开展新系统采购、升级及二次开发等相关工作。

    网信处对于用户所提的意见建议科学研判,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为提升校园邮箱服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