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现教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33

1121日上午,现教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政安防火的张教官应邀到会授课,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第三方运维驻点人员积极参加。

授课中,张教官通过哈尔滨北龙温泉酒店火灾、合肥信旺华府骏苑火灾等一个个真实深刻的案例,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详细解读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等消防知识。结合授课内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便携式微粒子灭火器、独立式烟感报警器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现场实物演示了如何使用逃生锤、灭火毯、燃气报警器等消防工具。

通过培训、演示及交流,中心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切实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中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