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我中心联合学生处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孙涛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916


我中心联合学生处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养成文明的网络素质和良好的上网习惯,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我校邀请北京神州绿盟科技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网络安全顾问杨子超921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校近400多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杨子超以《信息新机遇,安全新挑战》为题,从信息安全现状、个人上网安全保护、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青少年上网安全防范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就近年来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网络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多样化,如电脑病毒入侵、不明短信链接、恶意二维码、系统漏洞等等。他告诫同学们进行网络行为时,务必仔细查看网址信息同时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倡导大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此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内容之一,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学生处共同举办。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到如何避免信息泄露,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如何应对网络病毒,让同学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提高了警惕。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文明上网,安全用网。